一起∙【牽阮的手】台灣319鄉鎮公益映演



【無米樂】導演莊益增、顏蘭權以五年歲月拍攝紀錄片《牽阮的手》。
片中透過田朝明醫師、田孟淑女士伉儷的深厚情感所交織出的愛情長跑故事,講述台灣過去60年的民主進程及變化,希望能讓年輕世代更加認識台灣社會民主化的艱辛歷程,深刻體認到台灣今日的人權與自由是許多人以血汗與生命爭取而來;也讓更多民眾透過觀賞動人的個人生命故事,超越黨派意識,深刻感受台灣民主化的進程,反思在享受民主成果的當下,珍惜得來不易的台灣民主。




● 活動宗旨
    增進年輕世代認識戰後台灣民主化艱辛歷程,激發人們對民主與人權議題的討論,
  培養尊重人權的行為、關心台灣社會的行動力,影響新世代在享受民主成果的當下,珍
  惜得來不易的台灣民主,進而促進族群團結,守護共享的台灣民主自由。

● 申請資格:
   本活動為民間發起的不收費的公益活動,開放給台灣319鄉鎮的民間社團。
            高中以及大學教育工作者申請請見公播版DVD教學申請計畫。

● 聯絡我們
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04-7241664 李先生
(上班時間:週二至週六,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。星期日、一及國定假日休息)





主辦單位:美國羅格斯大學台灣研究社藍白拖武士
承辦單位: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、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
贊助單位:台美鄉親、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-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