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《牽阮的手》319鄉鎮巡迴放映暨公播版教學計畫徵選」記者會


台灣解嚴二十五週年  深化民主人權教育
在美台灣留學生發起、台美鄉親募款、民間團體共同推動
《牽阮的手》319鄉鎮巡迴放映暨公播版教學計畫徵選

記者會邀請函


    《牽阮的手》紀錄片以田朝明醫師、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,呈現戰後台灣民主化的人民奮鬥故事,去年秋天在台灣各大城市戲院播放,吸引許多民眾及年輕世代進場觀看,獲選年度台灣院線最賣座的紀錄片類電影。
   
 今年適逢台灣解嚴二十五週年,由關心民主發展的在美台灣留學生組成「Rutgers Taiwan Study Association(美國羅格斯大學台灣研究社藍白拖武士)發起「一起*《牽阮的手》」台灣319鄉鎮公開映演計畫,在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協助下,受到美國的許多台灣鄉親支持捐款,贊助台灣各地民間團體、高中、大學申請《牽阮的手》公益播放。
 
 從三月在網路批露消息至今,這半年來,「一起*《牽阮的手》」巡迴放映場次已突破180場。在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的贊助下,賴和文教基金會將在台灣協力執行「一起*《牽阮的手》319鄉鎮巡迴放映」及「徵選《牽阮的手》公播DVD教學使用計畫」,擴大宣傳非城市地區的民間團體、高中、大學申請《牽阮的手》公益播放;提供高中老師、大專院校教授在課堂進行台灣文史、人權思想、公民教育等課程的教學輔助,發揚《牽阮的手》的人權教育意義,激發校園對民主自由、轉型正義等公共討論與省思對話,影響新世代在享受民主成果的當下,珍惜得來不易的台灣民主,進而促進族群團結,守護共享的台灣民主自由。

【記者會】
時間:2012年9月26日(三)上午10:30-11:00
地點:義光教會(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,近信義路與新生南路口)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、美國羅格斯大學台灣研究社
出席:美國羅格斯大學台灣研究社代表 Carol Yeh(《牽阮的手》319鄉鎮巡迴放映發起單位)
         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執行秘書 丁宇徵(《牽阮的手》319鄉鎮巡迴放映贊助單位)
            陳萬益教授(賴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)
            賴悅顏先生(賴和文教基金會創辦人、賴和長孫)
            李岳霖律師(法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)
            莊益增導演(《牽阮的手》導演)
            田孟淑女士(《牽阮的手》女主角)



誠摯邀請大家蒞臨記者會會場。